无厘五百万

爱发电同名

奥运之心酸

对于奥运会说一些我自己的看法:


因为疫情延期的奥运会也许没有达到最好的效果,可在某些裁判的打分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行为之无耻,与其说日ben 是东道主不如称其为东盗主,这些行为已经有许多作者(博主)说过,我不多做点评,看多了也是烦躁。


而这次奥运会另一个让我直接泪目的点就是在难民代表团以及受战争迫害的国家。



众所周知,多个这种国家只有寥寥数人来参加奥运会,比赛过程中也是孤身一人无人照料。



难民代表团的田径比赛800米中黑人小哥被绊摔倒从而结束了他的奥运之旅,他没有放弃而是跑完了全程,摔倒后爬起来脸上仍是带着笑容,真的让我瞬间泪目了。生活压不倒的期盼,短短几秒却是最大的遗憾。



我本人对于奥运会,以往只有,喜悦激动和愤懑,还是第一次直接一幕看哭。



他们为了躲避战争跑到肯尼亚艰苦训练,有些人甚至连鞋都买不起,田径运动,不管是什么运动,没有鞋多疼啊,他们来参加奥运会也许不是为了拿金牌,而是希望有人记得他们这个国家的存在。



他们对生活不可磨灭的希望就是奥林匹克精神!是和平、希望和真诚。因为那里有战争,甚至他们都没有自己的国旗国歌,奖牌榜上的各国国旗耀眼夺目,而难民代表团却是一片灰暗 ,就算他们赢了金牌播放的都是国际奥体会的歌。



他们来参加奥运会和其他大多数国家不同,他们是为了生存!也许拿了奖牌就能改善一下家中生活,让自己的国家能够被看见。



从图中一眼可以看出他们比其他的运动员瘦了一圈。他们来参加奥运会纵使有战争,那是对生活不可磨灭的希望,和对和平的期盼。


看网友说因为我们当年淋过雨所以也想给别人撑一把伞。希望世界和平,希望世界不再有战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PS :部分图源来自微博。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