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厘五百万

爱发电同名

阿斯巴甜(上)

富家小少爷乖软朱×领养孤儿冷漠文

文比朱大四岁



福利院不是什么避难所,只是弃儿的苟活之地。




7岁的刘耀文深谙这个道理,和其他小孩子不同,过分的热情和哭闹是累赘,在院长眼里他是最听话又冷淡的孩子。




早熟在大人眼里是懂事听话的象征,在同龄人眼里是理解不了的怪异,刘耀文无所谓,只冷静的做自己的事。




无可厚非的,他优越的外形在福利院一众孩子中脱颖而出,院里的小女孩红着脸向他示好,10岁的刘耀文翻着手里的书抬头瞟了一眼,




“我不喜欢你。”




语气冷淡得仿佛没有情感的标点,只留下红着脸眼眶通红的小姑娘。后被院里的孩子说成不识好歹没有人味。




14岁的刘耀文被朱志鑫的父母领走时身后一群即羡慕又嫉妒的大小孩子。可在刘耀文看来只是换了一个优渥的居住之地。自打有记忆开始刘耀文就只有院长妈妈的温柔关爱,对于父母,刘耀文不置可否。




“鑫鑫,快下来,你看谁来了——”朱志鑫的母亲,不,现在也算是刘耀文的母亲了朝楼上轻声的喊了一声。




妇人温软的手指牵着他,昂贵典雅的翡翠耳坠挂在耳垂上,随着步子晃得刘耀文头晕。很香的味道,刘耀文吸了吸鼻子。




楼梯上响起急促的脚步声,刘耀文其实在下车的时候就望见了阳台上趴着的小小人影,离得远,刘耀文只看见很白,白得无暇。



“妈妈!”



阳台上的小人儿此刻攥着一只小猪玩偶,睁着大大的眼睛一脸兴奋的看着刘耀文。因为奔走小人儿还微微喘着气,红润的小嘴巴微微张着,鼻子很精致,活生生的一个奶团子。




“鑫鑫,这是哥哥,来快叫哥哥”妇人上前将朱志鑫牵到刘耀文面前,“以后这就是你的哥哥了哦,鑫鑫。”




“是啊,以后你们要好好相处,不许惹哥哥生气”朱父看着朱志鑫笑了笑。




“哥哥!我叫朱志鑫,你叫什么呀?”小朱志鑫眨着星星眼看着刘耀文。




“刘耀文”




“哥哥,这是我最喜欢的小猪,把小猪送给哥哥好不好?”小朱志鑫扬起小括号把小猪塞到刘耀文怀里。





后者心里十分抵触,刘耀文不喜欢小孩子又吵又闹,还自以为是。碍于两旁的眼光不得不收下,“谢谢弟弟。”





……






自从刘耀文到来后,朱志鑫喜欢刘耀文喜欢得不行,黏刘耀文黏得不行。刘耀文却不喜欢这个“便宜弟弟”。




虽说刘耀文知道朱志鑫的父母很少回家,都是保姆在照顾孩子,有些黏人很正常,但刘耀文始终对这个“便宜”弟弟喜欢不起来。




“哥哥!你什么时候陪我一起吃饭啊?”刘耀文刚出教室门就被等在门外的朱志鑫喊住了。




校区修得很大,初中部和高中部都是在同一区域,朱志鑫一下课就蹲在刘耀文的班级门口等他吃饭。明明在努力长大,朱志鑫在刘耀文面前始终差那么一截,小小的一只倒是越发俊俏精致了,惹了许多女生的怜爱。




同样刘耀文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冷,优越的下颚线紧致,剑眉星目帅气非常,到也不乏追求者,只是想要表白的女生见了那冰山似的脸色都退缩不已。





“你自己回家吃,我吃食堂。”刘耀文说完看都没看朱志鑫一眼转身欲走。





“那……那哥哥你把这个带去吃吧,这是于阿姨煲的汤,很好喝的”朱志鑫看见刘耀文想走急忙拉住他的衣角。




刚才抱这保温桶蹲了太久,血液一瞬间上涌汇聚于脑补有些晕眩,想要拉住刘耀文的手晃了一下扯住了衣角。




“不用了,自己拿回去,我这段时间住学校,叫阿姨别做我的了,你自己回去。”




“耀文!走啊去吃饭。”一个男生从教室里走出来一把揽过刘耀文。




“这?同学你找刘耀文有事吗?”男生揽着刘耀文没看见站在一旁的朱志鑫,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要一起去吃饭吗?”




“我弟,他不去,”刘耀文看了朱志鑫一眼,丝毫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




“走了。”




“诶,你弟长得不错啊,也太白了吧。”




走得有些远了,朱志鑫念念不舍的抱着手里的保温桶,如果刘耀文肯接过保温桶就会发现手柄和桶盖上还残留着朱志鑫衣服的余温。




朱志鑫对刘耀文无所保留的好,不管有什么好东西,不需要刘耀文开口,朱志鑫都会用自己白嫩嫩的小手捧到刘耀文面前,纵使刘耀文看都不看。





朱志鑫有些委屈,搓了搓自己被冻红的手抱着保温桶上了司机的车。





“小少爷,耀文少爷不回来吗?”和蔼的司机看到朱志鑫手里原封不动的保温桶了然。




“哥哥他要毕业了,很忙,就在学校吃了。”朱志鑫闷闷的开口,似是将话说与自己听一般。




“嗯,那小少爷也要努力啊!不知道耀文少爷会选什么地方读大学啊。”司机感慨了一句。




“是啊,不知道哥哥会选哪个城市,要是在本城就好了,那样就一直可以看见哥哥了。”朱志鑫想着,皱着一张小脸眼巴巴的望着手里的保温桶,忘记了刚才失落。








春寒料峭的日子过得快,刘耀文也越来越逼近毕业,课业越发重了起来,一两个月也没回家过一次,朱志鑫日日看着手机里偷拍的照片想念。




“耀文,你要毕业了,我们正好也有空,回来吃顿饭吧。”




“我知道了爸。”




刚挂了朱父的电话,刘耀文看着课桌上铺的化学卷子转着笔,挑了几道大题做。




“耀文!这个函数是怎么化来的啊,这老谭讲的我这么又没听清啊?”男生愁眉苦脸的把卷子递给刘耀文,“大神讲讲?”




“自己看答案,老谭发了的,谁让你又不听课。”




“听了的、听了的”男生翻了一圈没找到复印的答案扯来刘耀文的卷子开始思索。





“对了耀文,你这不回家的啊?我看你两个月没回去了,唉,好想念家里的糖醋排骨啊。”

男生停了半响又撑着脑袋看刘耀文。




“嗯,今晚上回去。”刘耀文放下笔剜了他一眼,“做你的题去。”







初春还是冷的,各色的灯打着明亮的光照的街道灯火通明,刘耀文没叫司机来接他,从绿化带下走过,一排排的路灯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长。





等刘耀文到家的时候,朱父朱母都已经在吃饭了,只有坐在侧边的朱志鑫握着碗筷有一口没一口的往嘴里扒拉着饭。看见刘耀文的瞬间立马起身,带落了桌上的筷子。






“这孩子”妇人叫上仆人换了一副筷子,看着眼前的刘耀文。




“耀文啊,马上就要毕业了吧?”坐在上位的男人扬起和善的微笑。



“嗯”



“耀文准备报考那个学校啊?”




“不知道,看吧”




“耀文,B市华阳是个很好的学校,虽说离家不是很近但是非常有名的大学,你要是没想好可以考虑一下。”




“嗯,好,我会考虑的,谢谢爸。”




四人的饭桌生出一股莫名的尴尬。





“可是爸,我们莱明也是双一流的学校啊,哥哥不如就在莱明上啊。”朱志鑫嘴里包着饭,两颊塞得鼓鼓囊囊的,可爱得不行,像个白生生的雪媚娘一般。




“你懂什么,你爸会害你哥吗?还有你这么大了,不要黏着你哥,你哥要毕业了很累的”妇人拿起一旁的餐巾擦了嘴对朱志鑫说道。





“才没有啊,我只是觉得莱明也很好,而且离家近。”朱志鑫瘪了嘴又抬起亮晶晶的双眼盯着刘耀文。




“哥你想去哪儿啊?”




“我到时候看,华阳不错”




刘耀文其实没有考虑要去什么大学,只是想离这个家远些罢了,和所有的有钱人一样,朱志鑫的父母很少回家,刘耀文也乐得自在,不用去面对那些有意无意的关心。




“莱明也很好啊,哥就留在莱明不好吗?”朱志鑫眼巴巴的望着刘耀文,后者默不作声的吃着饭。





“好了志鑫,你哥去哪里是他自己决定的,你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朱父看了朱志鑫一眼,“如果耀文你想去华阳我会帮你安排好一切的。”




人心隔肚皮,谁也不能知道各自心里的小算盘,刘耀文或多或少也明白不想朱志鑫的父母不想朱志鑫这么黏着他,自己只是个孤儿不是亲生的,当初领养他怕也只是因为他们忙,没有人配朱志鑫玩儿罢了……




刘耀文想着,眼底闪过一丝嘲讽,三两下吃了饭上楼去了……




“叩叩——”




刘耀文刚洗完澡,睡衣敞着领口露出一小片胸肌还残留着水汽,拉开门就看到问外拿着一瓶牛奶的朱志鑫,长高了不少,脸上的宝宝肉倒没消。




“干什么?”




冷冰冰的开口,朱志鑫倒也不生气,依旧笑眯眯的望着刘耀文。




“给哥哥送牛奶,还有,我热过的!”视线微微向下,刘耀文裸露的胸肌就那么显现在朱志鑫的眼里,惹得门口的小人红了耳尖。




“不需要,你留着自己喝吧。”




依旧是没什么感情的一句话,朱志鑫回过头白嫩嫩的脸上透着固执,“不行!你高考这么累,于阿姨说了喝牛奶有助于睡眠。”




不得不说朱志鑫生得越来越漂亮了,没错,是漂亮,带着软味的漂亮,下垂的眼在末尾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显得可怜又无辜,让人无法拒绝他说的每一句话,可是刘耀文不同。




“我不喝牛奶”说罢就抬手关门,不留余地。




却不曾想朱志鑫就那么直直的伸手去挡,所幸刘耀文及时收手,但少年手背上还是压出了紫红的印记,朱志鑫皮肤从小白皙,娇养着又嫩得很。




后者明显的颤了一下手,还是撑着门框不松手。




“你干什么?不要手了?我说不要牛奶你听不懂是不是?”刘耀文明显急了,语气略有起伏的怒意。




“哥哥……”


朱志鑫就那么可怜巴巴地望着刘耀文没有回答。




或许是刘耀文心软了一下,毕竟这个弟弟对自己实在是好,不管有什么都先拿给他,好的都向着他。



“进来。”




刘耀拉开门,还撑着门框的朱志鑫踉跄了一下,乐滋滋的跟着刘耀文进门了。




坐在卧室的床上,刘耀文拿出自己的医药箱,掏出碘伏让朱志鑫伸手。




软软的、白嫩嫩的,若不是手背上那一道刺眼的伤痕,倒也是好看了,拉过朱志鑫的手时刘耀文才发现朱志鑫有些瘦了,白皙的手上没几两肉,握在手里让人有了怜惜的意味。




就那么拉着,朱志鑫有些害羞的想缩回去。




“别动!”




刘耀文用棉签沾了药膏上药,卧室的灯打在刘耀文的头顶,在睫毛上投下一片阴影铺在眼睑下。看着刘耀文帅气的脸庞,严肃的抿着唇给自己上药,两只大小不一的手握在一起,朱志鑫的心“砰砰”地跳得厉害,红晕爬上脸颊。




“哥哥好帅啊”朱志鑫在心里想着。




“好了,回去吧,小心点手。”刘耀文一抬头就望见朱志鑫直楞楞的盯着自己看和绯红脸,视线相对,刘耀文不自然的咳了一声,后者如梦初醒般回神,脸蛋爆红。




“哥”朱志鑫绞着手指,低着头不敢看他。



“怎么?”刘耀文收好药箱,一瞬间的心疼加速是怎么回事?




“哥,你大学就在莱明可不可以啊?”




“……我不会考莱明”刘耀文被朱志鑫的问题惊了一瞬,又果断回答他。




“为什么啊?”朱志鑫猛的抬头盯着刘耀文,有些急迫的想知道答案。




“没有为什么,我不想在莱明。”




“你回去吧,我要睡觉了”忽略掉眼前人肉眼可见的难过,刘耀文对着下了逐客令。




“可是……可是……莱明也很好啊,也有非常优质的资源啊……”朱志鑫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看着背对着自己的刘耀文。




“那……那我去睡觉了,记得把牛奶喝了,哥哥晚安。”




终是没了下文。刘耀文有些好笑,朱志鑫是真傻还是假傻,不管做什么都不忘记他,对他这么好干什么,不过是隔着名分上的兄弟。





……





春野醉人的时节过去,当火辣辣的太阳在空中悬挂得高时,刘耀文高考已然过了,填了志愿,刘耀文松了口气,仿佛是逃离了什么浊气污渍。





朱父朱母竟也抽空回来照料了几日他的高考,实是难得,志愿填哪里无所谓,只是离家越远越好就行了。





待报了朱父想要的华阳,刘耀文提出想暑假就搬在b市住了,熟悉一下b市的环境,朱父一口答应下来,希望朱志鑫离他刘耀文的父母自是开心。





本来说要过了朱志鑫的生日两人再走的,却又因为临时事,办了刘耀文的事后,朱父朱母两人又如愿的走了,





离得远点刘耀文自己也乐得自在,他不在乎什么,然而只有朱志鑫学习被管得严,对着一切毫不知情。





但又恰逢朱志鑫生日,朱父朱母没回来,只有楼下的客厅上堆着一堆昂贵的生日礼物和偌大的生日蛋糕,小寿星乖巧的坐在楼下等刘耀文一起过生日。





进屋的人看见客厅的物件在心里嘲讽了一句,径直上楼了。忙着上上下下的搬东西,朱志鑫才发现了不对,急忙掀掉头上的生日皇冠把刘耀文拦在屋中。





“哥哥你去哪儿啊?”面前的人好像急了就那么把他拦着。





“让开,我搬东西。”刘耀文看了朱志鑫一眼。




“你不在家里住吗?那你去哪儿住啊?”




“b市”




“哥哥你……报考的华阳?”朱志鑫说出口的话有些颤抖。




“是。”




“那为什么我不知道?你和爸妈都瞒着我!”朱志鑫又气又急。




“你知道干什么?关你什么事?”意识到出口的话有些过了,刘耀文又开口“你让开,过你的生日。”





“为什么不告诉我啊?哥你就那么不想和我待在一起吗?我有哪里惹到你了吗?”朱志鑫有些红了眼眶。




刘耀文生平最不喜欢别人哭,此刻看着红了眼眶的朱志鑫倒有些无措。其实朱志鑫哭起很惹人心疼,一双狗狗眼蒙着雾气湿漉漉的。




“朱志鑫你有完没完?”本只是想让人让开的,说出口的话又变了味儿。





“所以你就是嫌我烦才去华阳的对不对?”此刻小狗狗的身子都在微微颤抖,泪水断了线般的往地下滚。




“是!朱志鑫你说你一天到晚缠着我干什么?你不烦我都烦!你见过哪个弟弟这么缠着哥哥的?”





刘耀文皱了皱眉头。





朱志鑫听着这话楞了愣,“我……我就是喜欢你而已!你让我过生日,我跟谁过生日?从小到大你陪我过过几次生日,每次都是和一堆冰冷的东西呆在一起!我只是想让你陪我过个生日而已!”





等闭了嘴朱志鑫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涨红着脸像个软糯的小桃子,又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转身跑到自己房里,“嘭”地一声关上房门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嚎啕大哭。




动静不小惹来了厨房做饭的于阿姨,跑上来就看见刘耀文一个人站在房里面色不善。




“志鑫哭了啊?”于阿姨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刘耀文捏了捏眉心没有掩饰。




“耀文少爷,你去哄哄他吧,你知道的志鑫一向对你很好的,黏你又黏得紧,况且……况且志鑫他喜欢你其实也很正常的……志鑫这孩子我从小看到大的,父母也没什么时间陪他。”于阿姨默默地说了几句。




刘耀文听着于阿姨的话猛的抬头,“你知道?”




“……嗯”于阿姨嚅嗫了半响才回答。



“志鑫这个孩子很好的,你不要怪他”




巨大的信息量给刘耀文带来了不小的震撼,一时有些消化不了这些。






夏日的晚风带着热乎乎的人气,吹在身上虽不凉爽倒也是享受,刘耀文就那么走着,想到朱志鑫哭红了的白嫩脸蛋和黏着自己笑得小括号扬起的笑,以及哭得哽咽的表白心乱如麻。




路过卖糖葫芦的摊子,刘耀文犹豫半响,上去卖了一个最大的糖葫芦,结果出门没带手机,在身上掏了半响才凑出个零钱。




拿着手里的糖葫芦进门时,客厅安静如初,堆着的礼物和蛋糕原封不动,刘耀文在客厅静静的站了半响,再上楼,就径直去了朱志鑫的卧室,轻轻打开门,屋里的灯光还亮着,小奶包裹着被子哭得累了睡着了,泛着红晕的脸蛋,湿漉漉的睫毛还没干,生的漂亮又乖巧。





将手中的糖葫芦放在小奶包的枕头边,刘耀文心里酸酸麻麻的不知道是什么滋味,静静地盯着朱志鑫看了一会儿,给他关了灯出去了。








搬得晚了,刘耀文就直接在家睡了,朦朦胧胧要醒时,听到有人开门。





刘耀文太累了索性没动,感觉到脚步声很轻的靠近,一团小小的就小心翼翼的趴在他床边,忽然,一个软软的东西贴上了他的嘴唇,只轻轻地碰了一下就离开了。




是朱志鑫!刘耀文震惊了!朱志鑫在亲他!




这个想法迸发在刘耀文的脑海中,没等刘耀文睁开眼,朱志鑫就跑了出去。坐在床上的人抬手摸了下唇,触感很软。




而一边的朱志鑫脸红心跳的把自己蒙在被子里,握着手里的糖葫芦甜得冒泡,哭了大晚上的的人儿伤心欲绝,却又在早上醒来时看见了枕头边上的糖葫芦,又看到刘耀文,一整晚的难过瞬间少了大半。

评论(13)

热度(39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